“红棉盾”校园实验安全教育工作室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生发展工作室2022-04-07 15:08: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红棉盾校园实验安全教育工作室是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1727日批准设立的第三批学生工作室之一。

工作室主持人由崔惠斌担任。崔惠斌原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工作室团队成员包括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席振春,环境学院组织员陈思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瑜,化学学院助教李海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助教杨爽。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安全管理的红线。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不仅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实现,同时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石。工作室秉持“共建共治,打造实验室安全教育共同体”的工作理念,依托环境学院、化学学院专业特色及实验室管理经验,打造实验室安全教育特色课程,组建实验安全与绿色校园朋辈宣讲团队,实现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对标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设计与社会实践大赛,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切入点,培育一批高水平学生课外科研和竞赛成果。

工作室以党建引领,与教工支部联动,建设一批实验室流动党(团)支部,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提供组织保障。除此之外,工作室将以实验安全管理为视角,探索思政育人融入实验安全教育的理论框架与实践路径,形成科研成果提升辅导员团队科研能力,为辅导员发展搭建平台。

工作室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出发点,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组织形式,培育科研成果,并为工作室辅导员提供专业化方向,搭建发展平台,充分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力求构建一个具有思政育人功能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体。

图片1.png 

1  工作室成员

 

图片2.png  图片3.png

2-3  实验室安全宣传栏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4  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       图5-6  往期推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