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2017-11-27 14:52: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人民武装部组织一校三区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协会、学校青云班以及少数民族班于2017119日晚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形式以石牌校区面授为主体,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同步观看视频,主讲人由学生工作部于林平博士担任。

大会开始,于林平博士向同学传达了一个观点:珍惜这个时代。他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的动荡不安引入,阐述了共产党执政的不易,并展望了新时代的蓝图。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中国经历了艰难险阻,历经风霜,最终在1949年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接着,于博士继续介绍开放,和新中国成立之后所进行的改革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同时,于林平博士还提及到目前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后,注重强调从严治党,一切坚持党的领导,强调依法治国。现在是21世纪,世界各国已进入是高科技时代,我们要转变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四新”的企业发展。最后,于博士提出,身为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个人发展和时代发展结合起来,承担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要铭记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多多关心身边的国家大事,投身于政治生活中,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巨大贡献。

在宣讲会的最后,刘广乐老师特别指出,党的十九大不仅仅是共产党与党员相关的,而是全中国人民息息相关的,更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同时,他也的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大家成为有历史责任感、顺应时代潮流的一个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此次十九大宣讲会意义非凡,全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到大学城、南海校区以及网络上,让更多的师生都能有所收获。相信无论是现场的还是线下的与会者,在这次会议之后都能对于十九大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有所收获,得到自我提升,牢牢记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个人工作和生活中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11.jpg

标签:#武装部 #精神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