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军人事迹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2022-09-26 16:26: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举办优秀军人事迹报告会

 9月8日下午3:00,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一场优秀军人事迹报告会。报告团由四人组成,分别是领队刘捷和成员夏菁、李正涛、熊弼呈。来自我校2022年军训一师二团14个连的新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image.png

 

夏菁,是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教研室教员,代表中国军人参加过土耳其猎人学校训练,获全优成绩,归国后荣立二等功。夏菁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训练中不断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经历,并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

image.png

 熊弼呈,原服役于陆军西藏军区特种作战第85旅,现就读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曾参加过陆军特战小队对决-2020,被表彰为金牌特战勇士。参加过旅尖子骨干集训比武,取得军事地形学综合第一名的成绩。入伍后荣立三等功1次,优秀学员3次,优秀士兵2次,嘉奖6次。熊弼呈着重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刚入伍时各项军事素质特别差的士兵,经过艰苦的努力,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的过程。

image.png

 李正涛,曾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现保送就读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入伍6年来曾多次参加反恐维稳行动、大型安保活动、各类军事比武,被新疆总队评为“狙击尖兵”,连续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斩获3次“魔鬼周” 极限训练勇士勋章,荣立2次三等功,被支队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李正涛着重讲述了他们在高强度的魔鬼训练中如何顽强克服困难,以及他和战友们参加过的惊心动魄的反恐经历。

image.png

报告团三位成员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整个报告极具感染力。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听后很震憾,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学习他们的拼搏和奉献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