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再次荣获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2023-04-28 11:21: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424日至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决赛在五邑大学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全省共36所本科院校、42所高职院校、31所高中进入决赛。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比赛中连续五蝉联一等奖。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大学城校园国旗护卫队2021级和2022级28名女同学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赛。比赛当天队员们身着礼服,手持钢枪,迈着稳健的步伐,阔步前行,行进中手臂挥动潇洒利落,齐正步转换行云流水,踏步铿锵有力,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国旗护卫队是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通过每周升旗仪式、清明节祭拜革命先烈、赴军营参观等活动,在全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营造出浓郁的军营文化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军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激发大学生投生军营、崇军报国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