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浇筑爱国魂” 我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师生虎门炮台参观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2017-11-08 21:06: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11月4日,人民武装部组织一校三区国旗护卫队队员、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和部分军事理论课教师赴东莞虎门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组织、带队的是我校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与军事科科长刘广乐老师。

在参观过程中,我校师生进行了宣誓和签名。在虎门销化鸦片纪念碑前,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争当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现代公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宣誓结束后,大家在“学习十九大,浇筑爱国魂”横幅上签名,以示决心和信念。

刘广乐还对全体成员作了演讲。他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开启了中国近代屈辱和血泪的历史。组织此次虎门之行对进一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力量,青春和热血。

通过参观,回顾历史,缅怀英烈,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人民的初心,保持了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进的恒心,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71108210308.jpg微信图片_20171108205948.jpg

标签:#炮台 #虎门 #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