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负责人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4-03-03 09: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29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学工部)在石牌校园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负责人工作会议。学工部部长雷蕾,副部长彭海、侯永雄及各二级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合照1(1).jpg

  雷蕾首先围绕我校“1238”发展思路,结合“大学工”大部制改革,从工作职责、育人制度、业务流程、育人实力“四个再造”角度启发各培养单位思考如何谋划学院学生工作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育人成效。接着,她从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就业升学三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她要求全校政工干部要关注学生新学期返校情况,全方位跟进学生在校动态、身心健康及利益诉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单位要落实安全教育任务,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杜绝将电动车电池带进室内充电等违规用电行为;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考研深造工作作出指导,要求学院提早对2025届毕业生工作作出研判与部署,将“以生为本”工作理念贯穿学生成才成长过程中。


雷部(1)(1).jpg

  最后,彭海围绕消防安全教育、学生“一站式”社区管理、“智慧学工”信息系统建设与学生资助工作四个方面对各培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侯永雄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考研深造工作作出工作提示和补充。

333(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