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大学工”改革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4-02-23 09: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1日全天,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学工部)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组织“大学工”改革研讨会,讨论学校学生工作“大部制”改革的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统筹谋划学工部2024年春季及全年重点工作。学工部领导班子、各科室科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雷蕾部长主持。

  雷蕾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主题和重要意义,引导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学校党委即将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工部作为学校机构优化调整的重点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开展“学生工作大讨论”,重点解答“大学工为何和何为”这一改革大题,做好学生工作“大部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参会人员立足岗位,各抒己见,互相交流,紧密围绕研讨会主题,重点从“工作职责再造”“育人制度再造”“业务流程再造”“育人实力再造”开展大讨论,达到学生工作去繁化简、资源整合、平台互通、本研一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工作职责再造”方面,校团委和思教科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方向一致,要统筹整合,全校一盘棋,实现同向发力;校团委的就业工作要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西部计划”“研支团”和“三支一扶”要一体考量。在“育人实效再造”方面,要根据研究生特点、需求开展研究生活动,加强导师全员育人力量,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此外,会议还梳理了各科室2024年春季和全年的重点工作,并要求形成台账、做好工作督导。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学工部将以改革奋斗的姿态共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一流学生工作体系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研讨会2(1).jpg研讨会1(1).jpg

研讨会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