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4-03-06 09: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科学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3月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学工部)在石牌校园国际会议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工作会议。学工部部长雷蕾,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连泽纯,学工部副部长彭海、侯永雄,校团委副书记周奋、何雪梅,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侯永雄主持会议。

WechatIMG2049.jpg 

  会议第一阶段,雷蕾结合学校“1238”发展思路作学生工作中长期规划及2024年新学期重点工作报告。雷蕾介绍了“137N”学生工作思路,强调学生工作应在“爱生敬业、务实创新”理念下,以“学生的幸福感更强、服务管理水平更高、育人工作成效更好”为目标,围绕“一体化、专业化、数字化”狠抓思政教育引领、管理体系优化、就业质量提升、心理健康守护、资助服务暖心、创新创业驱动、队伍建设保障七大工程落实,并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提升毕业去向落实率、深造率”为题作专项工作报告。她从我校与省内外高校就业升学调研数据的对比入手,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提出通过“构建体系、营造氛围、强化保障、拓展渠道”建持续提升深造率的长效机制。

WechatIMG2048.jpg 

  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部联合举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金龙教授作专题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可以从多个维度进行考察,特别是“提出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文化建设的前提、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文化发展目标、提出‘两个结合’作为文化建设方法、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人类发展”四个方面突出彰显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伟力。

WechatIMG2231 Large.jpeg 

  新学期,新气象,华师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将继续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一流人才培养,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