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赵頔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式作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0-05-09 17:15: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30日上午,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式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网站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传教育处处长陈郭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在主会场出席活动,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赵頔老师作为全国4名参训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言,我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视频结业式。

截图_meitu_2.jpg

魏士强对本次全国辅导员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全国共有2696所高校的142510名辅导员报名参加培训,实现了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全覆盖,他强调:要毫不懈怠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讲好疫情防控故事;要在大疫面前体现大爱;要不断提升自我。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理论素养转化为是非判断能力;二是把掌握学生工作专业知识转化为方法;三是把对辅导员的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四是把解决工作问题的药方转化为解决自身问题的秘方。

赵頔老师在发言中畅谈了个人参加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一是关键时刻显担当。辅导员用“初心、耐心、细心、决心、信心”守护学生安康。二是守护学生勇作为。深受课程启发,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一起微型就业指导工作坊”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通过“赵老师在线谈心室”为学生排忧解压。三是苦练内功强本领。运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新情况,培训学习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这为做好防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

本次网络培训示范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采用点播课、直播课和研讨课三种形式,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访谈、专题片、系列小微课等方式为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我校共有157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网络培训活动。

 赵頔_meitu_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