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3-09-14 11: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秋风送爽启新程,奋楫扬帆再出发。9月12日,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石牌校园国际会议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主持。

1.jpg 

张奕华首先介绍了2023年新入职的20位辅导员和12名思政专项计划辅导员,并对大家投身华师学生工作事业表示热烈的欢迎。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指出,校团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激励广大青年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连泽纯提出,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仍是下半年校团委的工作要点。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显著增强为党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组织青年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三是聚焦人才培养,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四是把握校庆机遇,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五是深化团学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从思想引领、资助育人、就业指导、心理健康、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和国防教育七个方面对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结合具体案例,雷蕾提出秋季学期要重点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喜迎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园安全和法治教育、高质量就业工作、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助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雷蕾强调,学生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明晰“省之需者”、谋划“校之要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奋斗、实干担当,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和双一流高校建设。

3.jpg 

会议邀请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作分享发言。何雪梅结合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代表调研座谈会和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的线下经历,传达了教育部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对辅导员配备选配、培养培训、发展晋升、激励保障等方面发展的关怀,介绍了当前辅导员工作面对的热点议题,介绍了如何使用“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提升辅导员能力,分享自己对新时期辅导员工作能力素养和学生工作的感悟。

4.jpeg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确目标明确了思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接下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一流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