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专项调研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3-04-21 16:36: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思〔202318

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帮助学生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兼职班主任的调研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决定面向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开展专项调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第二十三届全体学生兼职班主任

、调研选题与方式

调研选题应聚焦2022新生适应情况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学生思想困惑,学生兼职班主任教育管理、省内外高校朋辈教育情况调研进行调查研究。各调研团队可一个选题方向自拟题目开展调查

调研以“大主题、小切口”为原则,采取可操作性的调研手段,相关主题的背景、现状、存在问题,进行量化和质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收集客观真实的数据信息,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合理性改进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调研可以本校、本学院为对象。为体现数据代表性,鼓励对不同校园的多个学院或其他学校进行调研。

参与方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设负责人1名,队伍人数不超过4每个团队限报选题1项,其中团队负责人不得担任其他队伍的成员或负责人,团队成员参与队伍不超过2支,可跨学院组队。每支队伍需配指导老师1名,建议由新生辅导员担任。

请参赛团队42817前将电子版申报书(附件1)和调研团队信息简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scnuphta@163.com

立项方式

学工部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书进行评审,确定立项情况,并对立项结果进行公示。获得立项的团队应按调研计划开展调研,并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模板见附件3

学工部对获得一般立项和重点立项的调研项目分别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组织评审小组对调研报告进行评审,成功结项的队伍按照财务报销相关要求,及时提供材料,报销相关费用。

提交调研报告并成功结项的小组全体成员在学生兼职班主任期满总结时,无需提交工作案例资料。

五、其它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兼职班主任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存在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撤销立并通报相关学院。已经发表过的作品以及被其他项目使用过的报告均不得参赛。除非特别申明,比赛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新意  18334462056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崔毅15913931117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李静19867696895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刘东润 13536828328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庄晓煌 18510385120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专项调研申报书.docx

附件2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专项调研团队信息简表.xlsx

附件3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专项调研报告封面.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42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