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3-04-21 15:59: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思〔202317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青年责任与担当,认清新形势、启航新征程、怀揣新希望、阔步新时代,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决定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421512

三、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本科班级(含预科

三、活动安排

1.班会内容:请各班级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引导学生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关注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2.班会形式:由辅导员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学生采用理论宣讲、团辅、座谈会、参观学习、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好各年级、各班级主题班会。

鼓励各班级邀请校院领导、思政课教师、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兼职班主任等共同参与,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邀请大学生年度人物、“榜样华师”获奖人物、“双十佳”学子等优秀学生代表以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开好主题班会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根据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特点,精心设计融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班会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

2.广泛动员,重在实效。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发动教师、学生参与其中,引导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做好宣传,及时总结。请各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报道,华师学工学工快讯将开辟主题班会专栏,对相关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并于516日前将本学院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及5张代表性照片,发送到邮箱hsxg02@m.scnu.edu.cn,邮件主题为“某某学院主题班会资料”。

联系人:万老师 吴老师   020-85211032

 

附件: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42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