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工作案例评选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3-04-21 16:47: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思〔202319

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的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学生兼职班主任案例撰写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决定面向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展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第二十三届全体学生兼职班主任

案例要求

案例应包括案例背景、案例介绍、案例启示三个部分,叙述和议论相结合,题目自拟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严禁抄袭,所涉及到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应避免暴露学生的隐私和造成人格伤害,可用化名取代。参考内容:

1.适应性教育案例。包括校园生活指引、安全教育、军训工作等。

2.班级建设案例。包括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党团支部建设、班干部选拔和培养、班干部队伍建设等。

3.日常管理案例。包括专业学习指导、特色主题班会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活动创新、民主与自主管理等。

4.人际关系处理案例。包括宿舍矛盾的化解、班级同学的纠纷、恋爱情感纠葛等。

5.心理辅导教育案例。包括心理问题疏导、转专业问题处理、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

6.网络思想引领工作。

7.其他创新教育案例。

参与方式

以个人形式参与评选,结合个人工作实践撰写工作案例(撰写要求见附件1),51017前将电子版工作案例发送至邮箱scnuphta@163.com

、材料评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工作案例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编辑成册。

奖项设置:评选出的优秀工作案例,按照一定比例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新意  18334462056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崔毅15913931117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李静19867696895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刘东润 13536828328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庄晓煌 18510385120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兼职班主任工作案例撰写格式要求.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42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