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章文晋奖学金”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2-10-25 11:58:37来源:资助管理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2263

各学院、各单位: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成才,重视提高外语水平,我国著名外交家章文晋先生遗孀张颖女士于2007年在华南师范大学设立“章文晋奖学金”,该奖学金由“章文晋奖学金”基金会提供。根据捐赠单位与我校2022年重新拟定的合作协议,华南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章文晋奖学金”拟奖励的优秀学生将由原来的10名调整为20名,每人一次性奖励由原来的2000元调整为3000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单位

名额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4

国际商学院

1

其它单位

15

合计

20

 

二、申请条件

1.2022年9在校的修读满一年及以上的二、三、四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2.必须同时具备的五方面基本条件:

①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②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的记录,没有受过任何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③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无重修科目;

④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

⑤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3.还必须具备以下四种情形中之一种:

①上一学年外语考试成绩在本年级或本专业排名第一;

②上一学年在全国外语等级水平考试中,外语专业学生考试成绩在全校名列前3名,语专业学生考试成绩在全校名列前3名;

③上一学年在有刊号的外文刊物上公开发表过外文学术论文或作品;

④上一学年在校级外语知识、征文、技能等竞赛活动中获得第一名或一等奖,在省级以上外语知识、征文、技能等竞赛活动中获得前三名或三等奖以上的奖励。

在评选“章文晋奖学金”过程中,候选人均具备上述情形时,则按照择优评选原则,优先考虑具备上述情形多者和获奖层次高者。

三、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凡符合本通知规定的条件者,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参与评选申请。

(二)学院初评。学院对申请人选进行审查和评议,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确定上报学校的人选,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

(三)网上申请。各学院于将公示后无异议的申请学生名单输入学生工作信息系统,并在网上审核。

(四)上交材料。各学院于2022113日中午前向资助管理科上交如下材料各一份(第1-5项只需纸质版;第6项需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请发电子邮箱xsswglk@m.scnu.edu.cn):

1.《华南师范大学“章文晋奖学金”申请推荐表》(附件1)一式两份,用A4纸双面打印;

2.申请人上一学年度《学习成绩登记表》一份并注明无旷课记录及无重修记录,加盖学院公章或教务处公章;

3.各类外语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4.最高外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公开发表的外文学术论文或作品的复印件;

6.《华南师范大学“章文晋奖学金”学院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按表头绘制EXCEL表格),副书记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并提交电子版。

(五)学校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在学院推荐的学生中评选出20名候选学生。

(六)学校公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将评选出来的20名候选学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3天。

(七)材料上报。对公示合格的人选,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拟文造表,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上报捐赠单位。

(八)奖金发放。待奖学金到位后,学校将将通过财务处统一发放至获奖学生的银行卡中。届时请获奖学生查实帐户,在签领表上签字确认,并签领表上交资助管理科。

在评选过程中遇到特殊问题,可随时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科方老师联系,电话85211033。

材料报送地址:

 牌校区:行政楼322,85211033;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416,39310042;

 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0757-86687881;

 尾校区:南3栋201,0660-3808030。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章文晋奖学金申请推荐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章文晋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102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