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华南师范大学第五期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2-05-24 16:54: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选拔第五期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活动安排

  (一)选拔第五期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

1.学院推荐

各学院可推荐2-3名优秀学生参加校内选拔,条件如下: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模范作用突出。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在学生中具有一定的榜样示范作用;

(3)综合素质全面。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理论积累,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较好,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4)学生党员、双十佳学子(“十佳砺儒学子”“十佳鸿鹄学子”)、学生兼职班主任、国旗护卫队成员等主要学生骨干优先推荐;

(5)“榜样华师”表彰对象等具有正面影响力和榜样示范作用的学生优先推荐;

(6)退役军人名额另设,不占学院推荐名额,请广泛宣传发动;

(7)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能够参与线上线下宣讲工作。

2.学校考核

学校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及面试选聘。

三、活动要求

(一)宣讲内容

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选题范围如下:

1.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时代同行,做有为青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结合个人经历和见闻,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

2.百年党史:讲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宣讲。

3.身边榜样:学身边榜样,做向上青年。讲述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的榜样人物事迹。

(二)宣讲形式

1.校内宣讲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邀请宣讲团成员到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年级、班级、学生社团进行宣讲。

2.校外宣讲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逐步向街道、社区、中小学推广宣讲活动。

3.线上宣讲录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系列微视频,通过手机直播、易班优课等形式开展线上宣讲。

四、激励机制

1.对宣讲团成员开展定期培训,提升成员理论素养与表达能力;

2.给予非正式课程4学时,合格者颁发聘书;

3.优秀作品优先推荐参加省级或国家级比赛。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于6月2日(周四)前将推荐学生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与学院汇总表(附件2)扫描盖章版打包发送至思教科邮箱:hsxg02@m.scnu.edu.cn。邮箱和压缩包命名为“学院+理论宣讲团报名材料”。

2.请各学院更新収宣讲团成员名单报学工部。学校将于2022年下半年对学院宣讲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成果验收,详情届时另文通知。

联系人:陈霞 020-85211032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第五期)报名表.doc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第五期)汇总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2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