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政工干部在广东高校新生入学教育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20-09-30 08:37: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7月,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广东高校新生入学教育微课大赛。我校辅导员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专家评审,我校共有4名学生政工干部获得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课程主题

获奖等级

1

陈春菲

抗疫青春显担当

一等奖

2

蔡臻臻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等奖

3

陈启萍

北斗之光,梦想导航

二等奖

4

申云同

弘扬大学精神,做优秀大学生

三等奖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春菲在《抗疫青春显担当》微课中,以“珍惜成果——看齐榜样——担当使命”为逻辑主线,引导学生主动担当新时代责任使命;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蔡臻臻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引领大学新生选择正确发展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陈启萍以《北斗之光,梦想导航》为题,回顾新中国在人造卫星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勉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申云同结合学科专业深入阐述,启迪新生弘扬大学精神,明确成才方向,做优秀大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年来,学校顺应网络新媒体传播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网络直播、精品微课、宣讲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网络文化原创作品,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陈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