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数学科学学院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4-17 10:05: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5日,为献礼建国70周年,铭记建国立业的艰辛历程,传承五四爱国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相约升旗礼活动。学院党委江乐忠书记、陈相光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于7:00点准时开始,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顶端飘扬,迎接着初升的太阳,同时与充满朝气的青年学生们进行着灵魂的交流,让学生们心中又添一份家国情怀。

11.jpg

升旗礼毕,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学子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随2016级学生代表吕漫妮同学一起重温入学誓词。升旗台前坚定而洪亮的宣誓声音久久环绕,敲打着师生们的心,同学们坚毅的眼神诠释了他们对誓词的理解与坚持,也体现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222.jpg

随后,学生代表吕漫妮发言。吕漫妮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入学初心,那就是严于律己。一路走来,她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种比赛、活动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她还分享了自身在学习,科研与学生工作上的成长故事。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坚定对美好的自我、美好的未来生活的追求,细心规划,踏实努力。她坚信我们定将不负初心,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乘势而为,矢志不渝!

333.jpg

最后,江乐忠书记作了“戮力践行新思想,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发言。江书记强调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要有的“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要做到“心中有信仰,同心共筑中国梦”;希望同学们能把牢时代要求,践行思想指南,激发内生动力,自觉成长为让党、祖国和人民满意和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听了江书记强有力的号召,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牢记自身使命,争当新时代的佼佼者。

通讯员:赖广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