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升旗礼——缅怀英烈,慎终追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4-15 08:10: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8日上午7点,我校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副部长张奕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共2800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各学院结合清明节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以默哀沉思、诗歌朗诵、歌曲合唱等形式开展“缅怀英烈,慎终追远”主题教育活动,呈现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11111111.jpg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在国旗下深情朗诵诗歌《永恒的烈士英魂》和爱国英雄冼星海写给妈妈的信,以独特的方式与英雄烈士对话,传承革命英烈精神,激发新时代的奋进力量。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拓未来,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副书记黄楚文以英雄烈士的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敢于担当历史使命,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进。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以《传承英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凉山英雄们在烈火中负重前行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师生们以哀思向所有为国家、为民族做出重要奉献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并表达了不忘英烈,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222222222222.jpg

升旗仪式一直是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升旗仪式将思政教育与传统节日相融合,引导学生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