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4-04 10:54: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南海校区田径场参加了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学院学工办主任叶灿林和全体本科学院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于上午7点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严阵以待,不惧细雨蒙蒙,以饱满的热情、昂首挺胸的姿态,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随后,大气磅礴宏伟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老师与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奏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片1.jpg

升旗礼毕,18级张幸子、余烁琳两位同学做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她们强调,人们实际上已经处在命运共同体之中,命运共同体不仅包括横向角度,中国与世界是命运共同体,还包括纵向角度,我们与我们的先辈烈士也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之中,是他们义无反顾、英勇无畏的奋斗让我们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两位同学呼吁我们: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图片2.jpg

接着,叶灿林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提到:清明节的意义在于两点,一是仪式和缅怀。游子归乡,扫墓踏青,通过这些形式来缅怀先人,从心里蕴生出对先人的怀念和敬意。二是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肩上担当着家族、国家、民族的使命。要能够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才能无愧于我们的使命。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在叶老师精彩的讲话之后,此次升旗仪式落下帷幕。我们对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慎终追远,砥砺前行!


撰稿:刘慕莎

摄影:吴君逸、曾秋莲

2019年4月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