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使命 • 你我并肩前行--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4-04 10:50: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不负青春使命•你我并肩前行”相约升旗礼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2016、2017、2018级1100多名学子出席了升旗礼活动。

迎着蒙蒙细雨,国旗护卫队踏着稳健的步伐,铿锵了薄雨笼罩的清晨。总能在天微亮时就开始训练的他们,用协调一致的脚步证明了他们的努力与汗水。指辉员高扬的声腔洪亮了灰蒙的天,也振奋了外文学子的心,仿佛为学子们注入了强心剂,引领我们以激昂与朝气解锁新的一个月。国旗在微雨中飘扬,每位学子的眼神里充沛着对祖国的爱与尊敬,也坚定着为国奉献的鸿鹄之志。

升旗仪式.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杨文坤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结合青年使命与担当,号召外文学子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渐深入推进的今天,结合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把握时代的机遇,牢记青年使命,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学生代表演讲.jpg

紧接着,来自2017级党支部的党员邱娴念同学发表了题为《不负青春使命•你我并肩前行》的演讲。邱娴念首先引用了习主席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期望,青年人肩负着为国争光,促进中国走向世界的使命;其次,她提及了榜样外文的耀眼星辰,15级师兄柯楚雄、18级研究生师姐谭蓉等支教志愿者,怀赤子之心奔赴西藏,将支教服务的信念与阳光洒向林芝雪域,用知识的光芒点亮了孩子们的笑容;最后,她以大湾区建设与时代精神为前提,呼吁同学们一起向青年榜样学习,以博大的家国情怀、宽阔的国际视野、青年的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学生代表演讲2.jpg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不负青春使命•你我并肩前行"升旗礼活动顺利结束。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相信外文学子一定能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青年故事,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