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体育科学学院党员开展清明祭奠先烈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3-28 10:49: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员烈士陵园纪念先烈活动。323日,体育科学学院50名党员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和农讲所参观学习,进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烈士陵园,党员们参观了广州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烈士墓区等。面对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党员们集体进行一分钟的默哀,并向纪念碑献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于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参观完烈士陵园,党员们步行来到广州农讲所,通过观看展览和聆听讲解,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先烈们的珍贵遗物,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在农讲所党旗和入党誓词陈列的地方,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简单的动作,铿锵的誓言,反映着党员们对党的拥护、对党的忠诚。

1.jpg

4.jpg

5.jpg

   

撰稿人:温林锐

审稿人:丁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