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情怀,发扬爱国精神——记城市文化学院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3-21 09:38: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城市文化学院于3月18日早晨举行 “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政工干部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城文1.jpg

7点整,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声歌唱国歌,饱含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崇高敬意。随后,2018级王帛瑾同学、黄淦炎同学一起在国旗下朗诵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情有力的朗诵传达了同学们真挚的爱国之心。紧接着,2018级雷盛楠、叶剑锋同学在国旗下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参加升旗礼的老师同学们从聆听演唱,到轻哼旋律,再到出声合唱,大家都沉浸在欢快和感动中,经由爱国主义歌曲的优美旋律得到了熏陶和思考,增强了爱国之情和为国奉献的信念。

城文3.jpg

城文2.jpg

    本次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以国旗国歌为载体,以朗诵、歌唱的形式开展,引导城市文化学院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个人发展之中,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时期的爱国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稿人:梁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