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国旗下,歌颂时代情——文学院升旗仪式暨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9-03-19 16:28: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8日上午,文学院开展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王政忠、关工委主任谢飘云、教师党员代表胡家俊、盛细安,学工部李喆慧、米合班,全体政工干部、研究生党员、全体本科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国歌缓缓奏响,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庄严的注目礼,真挚的眼神中传达着爱国的热情。接着,文学院团委赤坛子宣讲团朗诵原创诗歌《新时代,华师青年说》,立足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背景,歌颂祖国新时代的发展成就,书写华师青年的责任担当。

2.jpg

随后,郭妙燕代表学院党委作《筑梦新时代,青年勇担当》主题讲话,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勉励文院学子坚定文化自信,胸怀家国,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抓住时代机遇,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3.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活动在由文学院艺术团领唱,全体人员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进入尾声。铿锵有力的歌声里满怀青年学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对扎根中国大地书写青春华章的豪情壮志。

5.png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到:“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学院学子定将坚守中文人的理想信仰,肩负起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更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同心聚力共奔跑,奋勇逐梦新时代!

6.png


撰稿人:谢清华 黎苑如 周丹

                            审稿人:张震 郭妙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