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中国梦•心系教育情——记教育科学学院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3-19 16:17: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18日上午七时整,迎着朝阳的曙光和扑面的微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中国梦•教育情”相约升旗礼活动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升旗礼活动。

升旗礼在国旗护卫队队员坚实有力的脚步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曲调激扬、回声嘹亮的国歌演奏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神圣的广场中徐徐升起、迎风飘舞。沐浴在晨光中的教科师生雄赳赳、气昂昂,用虔诚的眼光与律动的国旗相依相随,用澎湃的内心与响亮的歌声生发共鸣。

DSC01907.JPG

仪式上,姚文忠书记发表讲话,传达了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明确了学校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鞭策教科学子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学习生活中怀揣中国梦、心系教育情、践行教育志、书写新篇章。同时,姚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积极参加团委举办的“青春扬帆,团聚青年志•力•思”系列主题活动,用点滴行动点燃青春,铸就梦想。

DSC01914.JPG

紧接着,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梁秋淼同学发表演讲,她以自己寒假参加教育帮扶项目的实践经历以及国家的教育扶贫形势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发扬华师人“艰苦奋斗”和“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于基层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DSC01925.JPG

最后,2018级的学生代表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进行题为《志愿者,一个光荣的称号》的诗歌朗诵。正气回荡的声音将升旗礼活动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词句启迪人心。充满真挚情感的朗诵向教科学子致以满满的祝福,祝愿出自师范之门,习得教育之法的教科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DSC01939.JPG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新学期的相约升旗礼活动厚植了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的家国情怀,让全体师生坚定报国之志,胸怀教育理想、心有奉献担当。相信教科人定能聆听时代的声音,定能回应时代的呼唤,定能牢记升旗礼上师长的期待与嘱托,勇立潮头扬远帆,砥砺奋进谱新篇!


撰稿人:任方芳 

                                              审稿人:郑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