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毕业学子求职忙 --记公管学院走访毕业生宿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3-15 18:07: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38号,小编有幸跟随公管学院的刘冬梅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吴杰老师走访了毕业班宿舍。

出发之前就通过吴杰老师了解到:本次走访是随机性走访,而这样的活动公管学院已经坚持了三四届了,其目的就是在毕业前了解下毕业生的状态,特别是对那些目前在就业困惑或者迷茫的毕业生提供一些帮助。之所以采用这种随机性的走访,是考虑到毕业时节找工作很忙,不想打扰毕业生们找工作。 

紧随着刘书记的步伐,我们来到了12704宿舍,一进宿舍居然收到了鲜花贺卡,因为今天恰巧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听说书记要过来,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刘书记对同学们真心的祝福深表感谢,并表示本次走访只是单纯想看看大家,和大家聊聊天,了解一下同学们的现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转折点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成功保研上中山大学的徐一帆师兄提到保研的过程是自己用汗水努力换回来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因而要居安思危,不论何时都要保持认真学习的状态,不断提高完善自己!这种学习精神实在令小编佩服赞叹,当然也赢得了书记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图二.jpg

 

成功考上公务员的张展辉师兄则欣喜地同刘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方法,最重要的是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合理地运用套路和模板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小编发现刘书记不仅对其表示祝贺、寄予厚望,还建议同学们彼此之间能多多交流学习经验,互帮互助。

同时,考研也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目前成绩已经出来,通过初试的同学正忙着复习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复试,见到此情此景,书记很是高兴,对同学们深表祝贺并希望其能好好准备一鼓作气,考上心仪的研究生学位。考上了广外的翻译专业的郑伊婷师姐和书记说到,翻译是她的兴趣。虽然专业跨度大,但只要付出的足够多,就能收获回报,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通过复试的。

图三.jpg

 

此外不少同学向刘书记反映了自己在外求职过程中困难。刘书记向大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大家要抓紧时间,利用好校友资源,通过往届的师兄师姐来更好的做好就业工作。

临走之前,刘书记还不忘提醒同学们天气潮湿多雨,学习固然重要,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同学们要多注意身体和出行安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前,我们的师兄师姐们跟着初心,保持自我,吹着高昂的号角,各自踏上了属于自己的征程。

图一.jpg

审稿人:吴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