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12-21 17:08:16来源:公共管理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中国历史性的重大节点上,为了更好地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通过“外出实践与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1. 外出实践学习---参观永庆坊,学中共党章

为实地感受改革开放给城市发展注入的生机和活力,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13日下午一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室成员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走出华师大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路线,前往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和永庆坊进行参观学习。

1.jpg

    戏台之上,粤韵悠扬,唱念做打,荡气回肠。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中,大家仔细地欣赏着这别具风韵的岭南建筑和丰富馆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该博物馆时曾表示,希望粤剧能够传承好发扬好。工作室成员穿行在典雅古朴的建筑当中,深刻地体会到了岭南文化的精髓,在领略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学习中共党章,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影响力。

2.jpg

同学们在永庆坊学习中共党章

    粤韵回荡,跨越一墙之隔,大家来到了位于最具“广味”的永庆坊。通过旧城改造,这片历史街区重新焕发新意。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第一站便是永庆坊,他指出“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在永庆坊,工作室成员们仅仅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不仅实地感受老城的变化,还深入了解广府文化的精髓,体味其独特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这使得大家不禁发出感叹和赞扬: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也大幅提升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3.png

    永庆坊参观学习活动不但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能够的到身心的放松和社会文化的熏陶,在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的同时也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自身对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所负担的使命与责任。

    2. 集中学习---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12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们群情激昂,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在文3栋211讲学厅认真收听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党委副书记刘冬梅、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李昭志、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4.jpg

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

5.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冬梅

6.jpg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李昭志

    40年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庄严、神圣而又触动人心!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聆听着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与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一位位优秀改革者、奋进者、创造者与先驱者的名字,内心欢欣鼓舞,暗自为他们鼓掌,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

    在直播结束后,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谈到了自己的观看感受。党务秘书吴杰老师说:“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有弱到强的40周年,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希望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在能发光、该发光的地方发光,在能生长、该生长的地方生长,就是每个人最质朴的爱国主义。”

    2016级教育经济与管理党支部的郭隆玉同学感慨道:“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历经四十年。事实证明,改革开放伟大征程推动祖国在各领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们应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性,坚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018级职业技术教育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江群同学激动地说道:大会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40年的今天,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此后的4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以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的改革精神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3. 个人自学---我院同学自发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18日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部分有课未能及时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又自发组织了线下个人自学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大会全程,并进行记录学习。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林锐健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使他的内心既激动又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伟大觉醒”这一表述评价改革开放,党中央的正视历史错误,自我“觉醒”,带动了整个国家在思想上全面解放,带来了中华民族这四十多年的巨变与发展,这让他感到十分钦佩和敬仰。


7.jpg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林锐健同学

    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室宣传部的钟雨彤同学在看完视频后不禁发出感叹:改革开放是我国从弱到强的重要法宝,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有良好的社会与教育环境,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因此,我们更应当继往开来,勇当重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png

我院党务工作室钟雨彤同学

    江河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其他同学们在学习观看视频之后也纷纷有所领悟:40年来,中国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而现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的我们更要承前启后,见贤思齐,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事业进行到底!

    总的来说,我院通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改革开放展现出来的巨大魅力和顽强生命力,同时也使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在此时此刻,我们更应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撰稿人:吴  杰

审稿人:朱博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