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组织开展“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8-12-05 10:10:08来源:心理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7日-29日,心理学院2018级心理学基地班、应用心理学班、心理学师范班分别举行“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和探讨,描绘改革发展的时代蓝图,思考人生的方向和目标。

    在班会上,孙广宇老师向各班同学传达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讲话内容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发展成就,指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内涵,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掌握时代发展的方向;了解祖国改革发展的历程和成就,站在时代的潮头,紧跟时代的步伐;把讲话精神和自身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落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高远的目标为指引,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争做未来祖国建设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png

    心理学基地班的同学根据对习近平讲话精神提前作画并展示分享,有的同学从“一带一路”介绍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有的同学从“Ca”来引入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有的同学以高铁的例子感叹中国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两个百年”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18级应用心理学班以“描绘时代蓝图 放飞新心希望”为主题,创新班会形式:班会开始经过热身小游戏后,先由孙广宇老师向大家传达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随后同学们分组讨论学习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启示,思考时代发展与自身学习发展的联系;随后每个小组将小组讨论和思考的结果,通过绘画描绘出来,每组选派同学代表上台向大家展示和介绍本组绘制的讲话精神“蓝图”,分享学习感受和启示。

图片4.png

图片5.png

分享中,有同学选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进行展望与规划;也有同学选择电脑作画的方式,画了一幅鸿鹄来表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更有港澳生同学用PPT及手绘画作来分享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历史和现实意义,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了粤港澳地区的互联互通,为港澳地区青年的求学和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表示港澳青年人必须紧抓发展机遇,努力为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心理学(师范)班的同学以“争做新时代的新心人”为主题进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分享展示,包括献诗歌、歌曲串烧、视频展示等等。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感受时代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当前生活的幸福,和时代的巨变,珍惜当下。孙老师动员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塑造全新风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发挥专业优势,争做时代的“新心”人。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的责任,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和展望。

    此次“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班会,使同学们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聚焦“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探讨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以自信的姿态积极投身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撰稿人:周宇  杨小乐  周馨怡

审稿人:孙广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