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12-04 16:13:00来源:生命科学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30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年级委员主办的2018“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知识竞赛在校图书馆尚书房顺利举行。7个队伍共20位选手轮番作答必答题以及抢答加分题。本次活动由2016级辅导员张勇担任评委嘉宾、年级委员担任主持人和分数统计。

1.jpg

    竞赛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对比赛内容、比赛规则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说明。竞赛题目全部来自习近平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以挖空选择的形式考验选手们的知识面广度和理解深度。各组选手经过赛前认真地学习,在答题期间个个底气十足,充分体现了生科学子的爱国爱党情怀和跟党走的决心。

2.jpg

    选手们答错题目,主持人为在座所有人讲解题目的出处、出题目的,为选手们答疑解惑。同时,选手们认真地听着主持人的讲解,认真做着笔记,保持着虚心求学的心态,展现了生科学子优良的学习态度。

3.jpg

    抢答题阶段过后,年级委员进行统分并对得分前两名进行了颁奖。

4.jpg

    张勇老师总结点评。他表示“举办的很成功,选手们的表现很精彩,体现了同学们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通过今天的比赛再一次促进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记忆”。此后,张勇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考察一事提出“中国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人们追求的不再是吃饱穿暖,而是要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也就是说不仅要有充足的物质条件,更需要要有健康丰富的精神世界。在座很多同学将来要成为教师,我们的使命“立德树人”,是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人,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的奋斗提供了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给我们发出了很多信号,我们非师范班的同学将来是促进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主力军。总书记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要成为发展所需的第一资源就要有创新作为动力,将来大家进入企业,进入社会,定会为科研创新和科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在最后再次祝贺了2016级“学讲话精神,做时代新青年”系列主题圆满成功。

5.jpg




撰稿人:练金伟

审稿人:张  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