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起点·新期待” ——美术学院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9-29 15:21: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由此,美术学院的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内涵有序开展,呈现出“站位高、时效强、受用面广”的特点。

迎新伊始,学院精心布置迎新画展并把迎新地点放置于画展中,营造熏陶氛围,力图从入学起就着手激发学生艺术创造。同时,增设文创物品,增加学生集体归属感。

1.png

迎新画展内的报到场所

94日,学院围绕以美育教育为中心,抓住新时代美育方向,把新生教育和美育教育相结,自觉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专业带头人及全体新生共300多人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精神,引导学生崇德尚艺、落实美育精神,以美育激发自身创新活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院党委书记余庆向师生宣讲《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

3.png班级开展关于“美育教育”的主题班会

95-17日,学院相继开展了校纪教育、法治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学院结合美术类学生自身特点,采用“纪律宣讲”+学院《学生手册》专题考试的形式,开展校纪教育和法治教育,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在”互联网+教育”思维的指导下,利用国家安全部门披露一批台湾军情局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案件的契机,组织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线上讨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4.jpg5.jp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线上讨论

6.png

学院《学生手册》考试现场

与此同时,学院整合一切可利用资源,充分发挥专业引领、朋辈教育、勷勤论坛的学风示范作用,开展各专业介绍会、朋辈引领专题班会、美术类专题讲座等,有利于全院凝聚合力,形成良好学风。

7.png

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情况现场

8.jpg                 美术类专业讲座现场                 


供稿人:曾小玲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9日   


标签:#新时代 #新生 #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