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9-14 17:32: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是对广大教育工作的鼓励和勉励,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912日,生命科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38会议室进行关于“新时代,新动力,新学期,新形象”的集体学习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会上詹清光副书记也为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詹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理解,接下来詹清光副书记分享了自己暑期在新疆家访的所见所闻以及感受,最后对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詹书记表示,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是新疆的未来建设者,是推动新疆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正是我们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深入学习和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现阶段新疆人才短缺,最紧缺的是具有开阔视野和综合分析能力强的人才。如何成为新疆所需要的人才,我们在座每位同学都须正确认识到国家繁荣发展中维护稳定是最重要任务,每位同学都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结合个人实际,保持积极向上,保持正能量,不抱怨不埋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远离负能量,积极向“三股”势力斗争,敢于亮态度,勇于发声亮剑,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保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立志成为全面依法治国、民族团结进步和新疆发展建设的先进者或楷模。新疆的未来大家共建设,国家的未来大家共奋斗。


图片1.png


标签:#习近平 #建设者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