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别来无young---记04级电子商务1班本科毕业十周年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7-02 17:14: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2018623日,华南师范大学2004级电子商务本科1校友在南海校区相聚了。屈指一算,这已经是他们毕业的第十个年头。“十”如果以年为单位是一个别具意义的数字毕业十年后校友们相聚归来,看看当年的挚友,叙叙当年没说完的故事。

,该班级组织十年,别来无young” 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重聚南海校区,重温大学情谊。早在半年前,该班级成立了六人筹委会,为使活动顺利举办使老同学欢乐相聚,筹委会各成员分工合作、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积极相讨活动形容和内容,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各自的努力。23日上午,校友们陆陆续续在狮山嘉逸国际酒店报到并领取纪念礼品。中午,校友们纷纷换上印有主题标语纪念服装,回南海校区“熹园”进行午餐。校友们回味着当年的饭菜味道,时间仿佛回到了大学读书和生活日子,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大家多年后相见,心还是那么近,情还是那么浓,笑还是那么甜。

11-康有为像前合影(一).jpg

午饭过后,校友们稍作休息,随后前往教学楼C201进行集体活动。活动内容有趣生动,令校友们笑声不断。首先,曾经的学生干部进行考勤。生活委员按学号喊出每位同学的名字,大家就会报“到”。即使喊到个别未到的同学时,大家都会帮忙报到,令气氛活跃起来。接着一届团支书吴耿海同学发表感言。耿海师兄表示,毕业后大家投身不同的行业中,包括教育、金融、物流、建筑等,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和生活奋斗着。十年后的今大家相聚一堂,令他感概万千,感谢同学们为集体付出之后是活动的重头戏——有奖抢答环节。筹委会精心准备了30历史题目,内容均为该班级读书代的校园情况、师生情况、重要国家事件等,带领校友们回顾丰富多彩、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校友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被带上高潮。随后,筹委会邀请该班级的助理班主任晓明上台发言。晓明表示,十年过去了,彼此都是几十岁的人了,这个阶段开始看淡一些东西,放下名利、抛开无谓、担上责任、清晰目标。不管这十年大家过得如何,人都应该往前看。期待下一个十年,成为中年的大家,还能够继续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课堂最后,筹委播放毕业十周年纪念视频,对比该班41位同学十年的变化,回顾往昔经历的大学生活,感慨昨日、珍惜当下。同窗四载,温馨如昨,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课堂活动结束校友们在康有为广场前合影留念。

14-校园合影.jpg

晚上,校友们在狮山落脚的酒店进行自助晚餐,大家谈笑风生交流彼此的近况。走上社会,方知大学生活的纯粹;经历洗礼,才懂得同窗之情的可贵。就如辅导员邓华山老师所说,不管校友们生活是否开心、工作是否如意,只要大家回来,老师和母校都会为大家敞开臂弯,随时欢迎。

9-游戏环节,抢答有奖.jpg

有相聚就有离别。次日,短暂的欢聚结束了,各路而来的校友们又要分别,本次聚会活动完满结束。此次十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把该班级校友紧紧扭在一起,加强了彼此沟通,增进了班级感情,加强了华师团结的集体意识,促进校园文化往积极的方面深入,为在读学生作了正向指引。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让彼此不忘初心,不负光阴,活在当下,为每一个五年、十年创造更精彩的人生“每当我想回头望时,有你在”,这就是对校园情谊最好的诠释。


撰稿:梁钰莹、林海翠

摄影:刘时满


标签:#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