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办2018年实习、就业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6-29 23:15: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提高人才质量,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就业,职业教育学院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南海校区)联合举办的2018年实习、就业招聘会于622日下午在南海校区综合体育馆顺利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蔡文秀老师、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学工办叶灿林主任、办公室余开业主任等领导和老师也来到现场,指导招聘会工作并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不仅有职业教育学院的本科学生,更有南海校区其他学院的学生。

领导老师指导招聘会开展.jpg

领导老师指导招聘会开展

应邀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包括中国联通、人寿、德邦物流等在内的47家企业,涵盖佛山、广州、珠海等地域,涉及教育、金融、互联网、科技、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共计提供838个实习、就业岗位。企业需求量大,南海校区本科学生人数相对较少,为吸引人才,不少企业甚至派出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裁助理等高级别人物亲临现场进行招聘。


公司经理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jpg

企业经理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

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不仅有想找实习找工作的高年级本科学生,也有大一大二的学生。由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众多,不少低年级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利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以及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明确自身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进一步锻炼自己的面试能力和技巧。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陈同学激动的表示,自己16:30下课后来到招聘会现场,向佛山市有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递交了自己的简历,单位的招聘人员不仅没有拒绝,还为她的简历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她说本来只是想过来看看,没想到会有意外的收获,早一点做准备,在人生路上也就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


HR为学生介绍公司情况.jpg

HR为学生介绍公司情况

我院2015级教育学(网络工程职业教育)专业的林同学表示,因为自己可以拿教育学和工学的双学位,还不知道未来是要选择教师的道路还是企业的道路,这次招聘会,刚好可以让自己先了解下企业的招聘需求、发展前景和方向等信息,如果合适的话,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企业实习,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的信息,可以帮助自己做出更合适的选择。


现场面试.jpg

现场面试

本次招聘会旨在搭建桥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招聘会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找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在实习实践中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全面发展。在如今新时代的背景下,招聘会的顺利举办,促使学生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发展新趋势,了解行业发展新方向,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及时调整自我定位,确立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全面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