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数学科学学院参加升国旗仪式,传承优良学风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8-05-22 15:54: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5月21日早晨,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前隆重集会,举行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相光、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升旗仪式。

清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升旗仪式由华师国旗护卫队负责执行,伴随着师生们的注目礼,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走到旗台前。“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庄重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表达着无限的敬意。

礼毕,党委副书记陈相光进行国旗下的讲话。陈副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4点要求。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们每一个华师学子都响应号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副书记讲话完毕后,数科院六名优秀毕业生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验,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在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中,优秀毕业生分享完毕,陈副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数院升旗仪式完满落幕。

数学科学学院一直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并以升国旗等一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教育,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而努力。

1.jpg

2.jpg

标签:#爱国 #学风 #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