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4-12 13:12: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824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精准资助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请各学院统计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国家制定统一的扶贫对象识别办法,按照县为单位、规模控制、分级负责、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的原则,对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建设全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即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家庭一般持有《扶贫手册》等证明材料。

2.在前期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已汇总了大部分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近日将把名单反馈至各学院,供各学院参考使用。

3.摸清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底数是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基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确认统计工作,在学生工作部(处)反馈的名单基础上,认真统计、核实学生信息,填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无论是否在反馈名单中,只要是建档立卡学生均需录入《统计表》),于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sswglk2@126.com。

4. 学校将根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各学院在工作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林海岸老师,电话:39310042。

 


附件: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12日


标签:#家庭 #经济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