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计算机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主题PPT暨微党课制作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12-20 16:33: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思想引领模式,结合师范技能进一步牢固树立青年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由学院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宣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PPT暨微党课制作大赛决赛于2017年12月12日晚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副教授邓志才、团委书记唐婷芳,辅导员张丽君、郭月晴、罗盼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各年级党员、师范生共15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决赛。

卓雄辉表示,本次比赛是学院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的重要举措。党员和未来的教师更有义务带头学习十九大,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我们的专业技能,如说课、新媒体技术,成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的主力军,在学生群体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主题PPT暨微党课制作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一共收到了42份作品,作品以“宣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内容围绕改革、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等任一专题进行设计和授课,最后筛选出12份作品进入决赛,以现场说课和展示PPT的形式进行模拟教学的比拼。

决赛当晚,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不同方向和维度对十九大进行了学习,PPT展示精美,语言生动活泼,授课自然流畅,充分展示了计机学子自信从容的讲台风采。他们或从社会热点事件出发,加强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或结合学科专业前景,畅谈互联网与未来国家的发展;或宣扬鲜活的优秀党员事迹,以此激励青年人自我成长;或从我与十九大的角度出发,畅谈党是如何关注我、指引我、需要我,从而树立青年人应有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赛后,邓志才从说课的角度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如何说好一堂课,是每一位师范生的基本功。师范生要把教学技能、展示技能、演讲技能结合在一起,扎扎实实地锻炼好自己的师范技能。张丽君从如何使用多媒体技术角度进行点评,鼓励学生合理应用教学媒体资源,将图片、视频、漫画等元素融入PPT,实现多媒体资源的优化组合。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狄晓蕾、林会智等5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陈美瑛、郑珣等1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邓静怡、章宇熙等1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紧密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以学习、教授并传播十九大为内容、锻炼师范技能为重点,打造思想引领新模式,激发基层党建、团建新活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现红色风华、个人风采的实践平台。


标签:#新时代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