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师生畅谈——记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师生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9-25 10:52: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302室召开。本次见面会由2017级学前教育班长李泽铭,副班长梁爽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博老师、陈莎莉老师。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陈莎莉老师就学前现状、社会地位、就业前景、编制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解除了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困惑。在幽默诙谐的故事下,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向往。最后陈莎莉老师勉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广泛涉猎,保持积极心态,在学前开辟属于自己的舞台。

随后,张博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前教育在我国的历史,表达了对学前教育专业学习生涯的初步设想和学习规划。之后阐述了新生在大学中,应改变学习方式,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培育良好素养。紧接着,张博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应该怎样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并提出了参加社团活动以丰富自身履历、寻求实践机会以锻炼自身能力以及多加了解儿童教育产业等建议。

 图片1.png 

最后,在师生问答交流环节,老师重点为我们解决了新培养方案、导师制、获取专业咨询、课外兼职、大创项目等问题。通过老师的答疑解惑,同学们萦绕在心中的疑问都一一解开。图片2.png


经过本次师生见面会,在座新生都获益颇多。见面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了解,同时使大家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促使同学们尽快地调整好状态,更好地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相信17级学前教育专业一定能在学前教育这片土地上踩出自己的脚印!

                                                                                                             

标签:#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