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9-19 08:39: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1课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余怀忠副处长担任嘉宾。

微信图片_20170918102403.jpg

首先,余怀忠副处长从发生在石牌校区桃李园和雍园二楼的两个盗窃事件讲起,并用两个精彩的小视频引入话题,告诉同学们身边的盗窃事件无处不在,提醒新生们要注意到:石牌校区处于天河区市中心,人员流动大且身份复杂,具有较大的盗窃隐患,要学会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70918102409.jpg

其次,余处还特别强调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课室、食堂、运动场、宿舍等这些熟悉的地方也不可掉以轻心,需要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

最后,余处讲解了新生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他指出现代社会不法分子诈骗手段多样,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防范意识较弱,易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尤其是借助微信和短信假借孩子、老师或者亲友的名义骗取钱财。余处提醒同学们凡是涉及钱财的问题都要再三确认,谨防被骗。此外,希望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拒绝类似在淘宝帮商家刷信誉等非正规的兼职,并时刻谨记辅导员的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170918102343.jpg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教育科学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为我校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余处长幽默而精彩的安全教育讲解,希望提高新生们的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标签:#科学学院 #讲座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