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网络思政工作室2017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6-07 13:34: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2日上午920,在数科院四楼学术报告室,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陈相光教授,进行《心理建设:强阻尼性校园网络舆情的疏导方法论》的学术报告。

陈相光教授从强阻尼性校园网络舆情的概念讲解入手,引人入胜。之后就强阻尼性校园网络舆情的社会特征、信息特点、人格特征展开论述,由浅入深。最后对基于心理建设方法论的疏导目的、心理干预机制、强阻尼性网络舆情疏导方法等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阐述,引人思考。

学术沙龙.jpg

网络思政工作室的各成员纷纷被陈教授研精致思的报告内容启发“基于价值认知重组及价值心理重构方法应对顽固性校园网络舆情”的主题,展开积极讨论

 陈书记2.jpg

本次学术沙龙体现了网络思政工作室成员专业性角度切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参与本次沙龙的工作室成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校园网络舆情的疏导提供更深层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同时对政工干部队伍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供途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