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金湾杯” 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7-06-15 11:55: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要做一带一路中俄商务沟通的桥梁。我目前主修俄语专业,辅修国贸专业,我正在一步一步往优秀的客户经理(俄语方向)努力……”近日,在“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决赛现场,我校选手刘思恩同学如是说。

“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是时隔六年再次在全省范围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面向全省135所高校进行,共有近五万名大学生参与比赛。经过校内选拔赛、省内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表达力、展现力、职业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考核,我校外文学院14级俄语专业刘思恩同学获得二等奖,信息光电子学院14级陈钰琪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意识培养,通过行业、岗位、专业分析比赛加深学生对职业环境的认识,通过年度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引导学生以职业访谈、跟岗工作、职业测评、非正式评估等手段形成个性化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能力及就业能力。


IMG_9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