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七届兼职班主任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7-06-07 15:01: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3日,我校第十七届兼职班主任总结大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王岩副部长、思想教育科张杰科长、郑汉斌老师第十七届、十八届全体兼职班主任共300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兼职班主任协会主席郭容秀从基本情况、培养方法、考核评优、反思探索四个方面作第十七届兼职班主任工作报告。经笔试、班级学生、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部考评,第十七届兼职班主任圆满完成对2016级新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百分百考核通过。大会为第十七届兼班颁发聘书,并表彰了曾敏怡等16名优秀兼职班主任、普佳等16名兼职班主任积极分子、郭容秀等2名兼职班主任协会优秀干部、庄浩丽等48名优秀工作总结及案例评比获奖兼班。王岩副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第十七届兼班的收获与成才,对他们兢兢业业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兼职班主任能继续擦亮兼班品牌,凝聚华师精神,将华师人特有的优良品质不断传承下去。

大会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启动“青蓝工程”第十八届兼班主任素质提升计划,“青蓝工程”将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实务培训、带班实践锻炼、素质户外拓展等,着力提升兼职班主任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实践成效。

兼职班主任队伍既是我校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又是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他们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确立人生发展目标,助力新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历经理论提升与岗位实践锻炼等方式的强化培训,我校兼职班主任已成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每年均有10余名兼班毕业生成功应聘到各高校辅导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