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三二”重要批示精神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5-10 17:42: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作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为了在全体师生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三二”重要批示精神,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教职工专题学习会、师生研讨座谈会等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系列学习活动。

42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三二”重要批示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黄嗣殷进一步指出,要加强学习宣传工作,使重要批示精神在全体师生中入心入脑。学院各项工作要以批示精神为导向,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广东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造就人才,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深化学习效果,55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三二”精神座谈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书记陈果、辅导员周奋、陈启萍、刘旖、刘金英等多位老师出席了会议。在座谈会上,黄嗣殷书记向代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三二”重要批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阐述深刻,对我院广大师生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随后,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院团委书记、本科2013级辅导员周奋老师认为,“四个坚持”是发展方向,我们不仅需要继承和发扬,还需要发展和深化;“三个支撑”是发展担当,既是鞭策也是鼓励;“两个走在前列”是发展期望,是未来发展目标。当前,我们华南师范大学正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需要把握机会,迎接挑战,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2017届毕业生代表邓依谈到,自己作为即将走出校门,走上教师岗位的毕业生感到自身责任重大。我们应将自身发展规划和广东的发展前景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担当,为广东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脚踏实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三二”批示。

2016级研究生张桂菊从学院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谈起,认为广东要继续在改革开放这条道路上领跑,要做到理念先行,即坚持新发展理念。高校学子要把握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努力实现“走出去”,打破自己的思维瓶颈,拓宽思维广度,为广东要继续领跑提供人才动力。

院团委副书记杨斯敏同学表示,作为团干部,坚持共青团的思想引领,首先要做到坚持改革创新,为学院同学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完善各项科研管理机制,为基层同学进行科技创新的赛事提供服务和宣传。第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代表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和平台,将“四三二”重要批示传播出去,带头践行,在实际中落实。她进一步指出,广东人一直是敢为人先的,广东青年也是奋勇争先。学院为了使学生成长为广东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在学生的国际交流方面、学术科研方面、实践服务方面都做了非常多的探索和努力,也取得了成就,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的发展上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担当重任,施展才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厚望。

除此以外,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年级、各学生社团也将继续深化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四三二”重要批示精神融入具体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

微信图片_20170510173224.jpg

 

微信图片_20170510173220.jpg

微信图片_20170510173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