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与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5-05 09:38: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11日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与广州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圆满举行。广州市怡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桂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党委李卫东副书记、辅导员王伍老师,招商银行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夏敏、骏景支行行长彭杰彤、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主管江勇等领导老师、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各位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见证下,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广州市怡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桂祥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张庆茂教授致辞。他指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作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光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科研基地、“广东光谷”的重要人才培训中心和研发中心,为适应新兴光电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求,着力培养具有现代科学意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科技迅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由广州市怡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牵头、建立的光电学院和园区企业组成的校企合作联盟,将架起学院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结合、工学结合、毕业生就业与实习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钟桂祥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市怡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实力雄厚,所经营的广州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众创空间内企业众多,可提供大学生创业场地、全面的创业指导、广州地区国家级孵化器创业创新联盟资源对接、创业路演等多项服务,并为高校和园区内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推动高校与园区企业在学生就业、实习、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后,张庆茂一行共同深入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内各个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以期发挥高等院校在建设创新型工业园区、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高等院校为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探索学院与园区战略合作的运行机制,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日后进行全方位、长期的战略合作。怡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将在其经营的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众创空间内为校方提供大学生创业场地、全面创业辅导服务;聘请校方专家为园区创业导师,定期与园区企业进行创业对接辅导;为校方所推荐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导师服务、广州地区国家级孵化器创业创新联盟资源对接、创业路演等多项服务;为校方提供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校方与园区企业在学生就业、实习、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提供条件和优先就业提供机会。校方则在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内设立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与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全方位与园区以及在孵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1.“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共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标签:#新园 #实习基地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