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政工干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队伍建设2017-05-10 09:22: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8日上午,我校新学期首次学生政工干部会议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及全校150余位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主持。

刁振强指出,2017年是我校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学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围绕“改革、创新、特色、质量、品牌”五大目标,构建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学生培养工作格局。加强学生发展能力体系建设,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的卓越人才。他强调,新学期学生政工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素质,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生政工干部要深入研判工作,明晰工作出发点、确立工作着力点、审视工作薄弱点、明确工作创新点、排查工作风险点,全力做好全年的学生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勃、校团委书记廖庆春分别代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布置新学期工作。2017年,学生工作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任务,立足学生发展,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创新创业、深化资助育人、加强队伍建设;研究生工作部将深化教学改革、激发科学研究、提升社会服务、传承创新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建构“五位一体”育人模式;校团委将围绕专业引领,思想引领,人生引领三大板块进行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在随后开展的“紫荆学习论坛”上,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书记李卫东、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詹清光、历史文化学院副书记陈果就“党建带团建”主题分享了本单位的经验与做法。


标签:#学期 #干部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