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举行第十六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4-10 16:57: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3月19日晚7点,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课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学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鹏,学院13、15级辅导员许灿荣、兼职辅导员李婷、陈虹及十六期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琳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提出,青年学生应在确立世界观、树立理想、选择人生道路的关键时刻做出正确选择,以追求进步为目标,自觉地在党的崇高使命中,追寻并积极承担应有的政治责任。他强调共产党员不仅是身份与荣誉,更是责任与追求的象征,并提出学员应自觉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提高综合素质。

11.jpg

余雪瑶同学代表本期党课学员发言,她表达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提高党性修养的坚定信念。

开班仪式首日,本期党校的第一次培训课程也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岸涛老师作《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他从新一代面临的时代大背景、新一代的自我审视与新一代的成才之路三方面为学员阐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结合当今国内稳定的政治局势、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大的国际力量和中华的文化自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景是光明的,同时希望当代大学生树立长远目标,努力探求追求卓越、自我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实现个人对信仰的坚守。

12.jpg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班将精心打造多场专题党课,同时设置形式多样的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培养方式,为学员们提供学习与提高的良好空间。

标签:#培训班 #初心 #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