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高校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 广东交流团到我校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11-21 14:43: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7日上午,北京高校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广东交流团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负责人魏则胜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以及来自北京高校24位辅导员我校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主持。

会上,雷蕾我校政工干部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培养的做法做了介绍。她指出,我校主要通过紫荆学习论坛、成立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内外交流方式加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拓宽辅导员视野,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

汪江峰就志愿者服务与学生社团建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他指出,学校团委每年针对社团开设社团风采展和社团活动月,按照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的理念,支持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坚持主动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主动服务校园文明建设、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才,社团已经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

于林平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基本做法与经验   

董光柱老师就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特色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志愿服务要坚持服务人员专业性、服务内容使用性、服务策略传递性以及做到服务场所基地化和服务项目系统化等,力求使志愿服务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使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得到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标签:#交流团 #研修班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