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2016级港澳台新生训练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09-18 09:22: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813日我校举办“缘聚华师,梦想启航”——2016级港澳新生训练营24名2016级港澳台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训练营历时六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破冰之旅、校园寻宝校园周边走以及行走羊城活动让新生迅速融入集体,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岭南文化;优秀校友交流座谈会上澳门籍校友2000届地理教育专业黄逸恒、2005届化学教育专业岑嘉仪及香港籍校友2011届教育技术学专业陈姗姗勉励同学珍惜昭华,奋发有为;生涯规划活动使新生对自身的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笑翻天”户外拓展训练野炊活动则提升了新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并让他们充分体验生活。结营仪式上荷花社、紫荆花社还为新生举办了温馨欢乐的迎新晚会。    

我校一直致力于推动港澳台学生的校园融合,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的创新,首次举办港澳台新生训练营以促进学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为保证训练营的顺利举办,学生工作部从上学期就开始组建工作团队,向在校港澳台学生征集意见,策划活动方案,培训工作助理,充分的准备工作使得训练营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取得圆满成功。参加训练营的港澳台新生都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认为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切合学生实际,可以培养独立人格及与人相处的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标签:#训练营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