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在新学期首次学生政工干部会议上要求:学生政工应具备五种素质 做“五有”干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09-18 09:18: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3日上午,我校新学期首次学生政工干部会议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以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主持。

会上,朱孔军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切入,巧妙地阐释了学生工作者的工作定位、工作基点和工作方向。他强调,政工干部要明确工作定位,学会自我肯定,做学生成长的引渡人。其次,要将体现时代特征和精神、把握当代社会需求、满足学生期望以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作为工作的基点和支点。在谈及我校学生工作如何适应这种需求和变化时,他认为,在学校层面,相关部门要有效联动,一盘棋地考虑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学生工作一体化的格局;在学生政工干部层面要积极提升自己,走一条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从而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教育和服务工作为学生的学业成长、学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最后,他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二是要有现代教育理念,做一个有眼光的人;三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做一个有德行的人;四是要有专业化的业务素质,做一个有威信的人;五是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有品位的人。

胡庭胜、卢勃、廖庆春分别代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介绍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安排

 


标签:#校党委 #书记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