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在粤新疆籍大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5-09-28 20: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队、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等单位主办的“天山映珠水、大爱铸中华”在粤新疆籍大学生文艺汇演及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大学举行,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伟其,副书记、副厅长景李虎等领导及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各民族师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我校选送的节目《一起过节》获得了文艺汇演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起过节》以新疆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为蓝本,以三个小场景再现了新疆生在华师生活的点滴故事,充满了鲜活的生活气息。节目还从全校挑选了18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与节目的舞蹈部分表演,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克服排练时间短、天气炎热等困难,坚持按时排练,高质量的完成了节目表演。该节目以语言表演+欢庆舞蹈的形式演出,在整台文艺汇演中风格独特,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园融合,学校通过“校园融合计划”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对校园文化生活的参与度,以校园文化的融合促进学生的文化认同,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标签:#新疆 #一等奖 #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