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学习论坛举行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6-01-06 17:21:45来源:思想教育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月5日上午,我校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专题讲座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教师,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主持。

    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作题为《大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梦和中国精神》专题讲座。他从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现实基础以及文化需要出发,强调了实现民族复兴是党的历史责任和定位,并剖析了中国精神的演变对中华文明的影响。他认为在新形势下,弘扬中国精神和承载中国梦想,应“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在中国的大地上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办法”、“建立与中国梦相适应的中国文化”。张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极具时代特色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在场学生政工干部的一致好评。

学习论坛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对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动员工作和年度总结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据悉,我校以紫荆学习论坛为载体,建立学生政工干部定期学习机制,本学期已举办了15场学习活动。紫荆学习论坛成为提升和增强学生政工干部业务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品牌。

 



标签:#紫荆 #讲座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