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白集团与受助学生面对面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1-04 09: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8年12月23日、24日19:00—22:00,由立白集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联合承办的“树立正确职业观”专题讲座,分别在我校桃李园三楼报告厅、大学城教1—105举行。立白集团化妆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丹霞女士、广州澳希亚公司营运经理钟颖小姐担任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有立白集团代表蔡湘辉、秦小超,自强社指导老师姚轶懿老师和蔡颖老师,以及我校立白企业奖助学金获得者和部分自强社社员。
讲座由蔡颖老师主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陈总经理介绍了立白集团以及立白企业奖助学金的设立、申请要求,让在座听众从中深刻领会到了立白集团的工作理念和独特的企业文化。第二部分由钟颖小姐做“树立正确职业观”的专题讲座。钟颖小姐从自己“讲台情结”的故事出发,告诉听讲者要学会在众人中脱颖而出,给自己的名字想一个典故,让别人记住你。然后她从新年愿望导入,告诉我们:“态度决定一切,你相信就会梦想成真”。她还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职业观,树立正确职业观的五大忌:忌一蹴而就、忌作茧自缚、忌唯利是图、忌好高骛远、忌高人一等。最后,她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成功挑战和进驻职场,引导我们更好地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在互动环节,陈总经理与钟颖女士共同回答听众接连不断的提问。
最后,陈银珊同学代表我校所有立白奖、助学金获得者向立白集团送上圣诞礼物,姚轶懿老师代表学校向立白集团送上谢礼,感谢立白集团对我校学子的帮助和关爱。
本场讲座不仅开阔了即将就业的大学三年级及四年级毕业生的眼界,同时也让一、二年级的学子更早、更充分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在整个讲座的策划、组织、现场管理中,我社表现优秀,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立白集团也报以肯定的态度和极大的鼓励,并承诺日后常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通讯员:郑春龙        审核人:蔡颖

标签:#集团 #学生